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条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条法司党支部参观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

 学史力行弘扬优良传统 真抓实干筑牢法治担当

——条法司党支部参观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加强部史部风宣传教育指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10日,条法司赴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参观学习。 



全司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起追溯党领导下的财政发展历史,围绕“重要论述”、“红色传承”、“光辉岁月”、“砥砺奋进”和“作风锻造”五个板块,观摩了展馆内珍贵的档案文件、生动的影像资料和精彩的图片图表,置身时代的洪流感悟每一个革命时期财政人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学习历代财政人传承弘扬的优良传统。

建党百年来,财政工作从革命战争年代的自力更生,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难维系,直至现在成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百年历程中,改变的是财政实力的壮大与财政职能的演化,不变的是历代财政人的优良传统: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政治站位;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做事准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上进精神;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自我要求以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条法司党支部书记贾荣鄂同志强调,参观部史部风展馆是一堂以史为鉴、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启迪未来的党性修养课,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后要把握几个重点:一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和部史部风的学习,不断锤炼自身作为财政干部的“政治三力”,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做一名讲政治、勇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将财政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和初心使命传承下去。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总体工作定位,坚持为国理财,为民服务,为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制度而努力。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财政改革发展大局出发,高位布局财政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推动形成“千帆竞发、百花齐放”的财政法治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