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条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通知

关于“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2020年1月20日 来源:条法司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条法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建设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结合中国国情,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对现行有关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措施提出优化建议,提出我国政府债务管理法律制度的设计方案及相关文本草案,提升政府债务管理水平、推动政府债务立法。为此,财政部条法司希望聘请一家咨询机构,承担该子项目“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的研究任务。

  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

  1.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搜集整理世界有关国家(包括十个以上有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政府债务管理有关法律制度、政策文件和研究文献资料,形成国际国内法律制度综述、研究文献综述、课题研究大纲;在对有关资料梳理的基础上,形成国际法律制度比较研究报告。

  2.我国现行有关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研究及优化完善建议和立法建议。由研究团队对现行有关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措施开展第三方测评和研究,形成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政策措施优化完善建议和立法建议报告。

  3.政府债务管理法律制度的设计方案及相关文本草案研究。汇总梳理政府债务管理地方制度建设情况,形成地方政府债务制度建设情况报告;对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的政府债务管理的规定进行测评和研究并提出政府债务管理法律制度的初步设计方案;就政府债务管理法律制度的初步设计方案征求相关立法部门意见予以完善,并形成相关文本草案。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意向的机构须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能力完成本任务,具体内容包括:

  1.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有意向的机构,请于2020年2月5日之前向我们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冯世杰  黄建立      电话:010-68553265/68551378

  电子邮件:fengshijie@mof.gov.cn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附件:“政府债务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子项目工作任务大纲

                                                                                       财政部条法司

                                                                                      2020年1月16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0日